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档案鉴定工作专题会议

2022/09/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曦)9月19日下午,李云霞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学校档案鉴定工作专题会议。校档案鉴定与销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档案馆负责人从实现了三个100%数字化、建成两个系统一个平台的目标,助力全网信息、公开档案、毕业生档案查询,达到了档案信息全面丰富、一键查档实现全网查询、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效果等方面简要报告了学校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

随后依据新《档案法》和国家档案局《各级国家档案馆开放档案办法》的相关规定,就我校面向社会开放档案相关事宜进行审定,鉴定领导小组以集中审阅的方式,对鉴定范围内档案及其目录信息进行了逐件、逐条的审阅,发表意见与建议。对馆藏档案的开放鉴定是落实新档案法的体现,截止目前学校已经鉴定1996年前馆藏418件档案予以开放。

领导小组还就学校馆藏相关特殊档案的处理进行了鉴定。

李云霞指出,学校档案工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讲话精神中不断创新方法,加快建设步伐。档案工作在学校发展中也凸显日益重要。在档案工作数字转型发展,数字档案馆已建成运行的新阶段,档案工作首先要增强法制观念,推动档案工作加快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其次务必夯实档案基础工作,充实各类档案资源,满足各类利用需求,推动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最后,必须提升档案运用效果,高效、充分了解、利用数字档案馆,做到会用、善用、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