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宗简介

湖北医药学院全宗简介

湖北医药学院档案馆馆藏两个全宗的档案。

湖北医药学院全宗,全宗号1,包括1965年武汉医学院郧阳分院组建以来学校形成的档案,按实体分类法,共分为14个大类:党群类、行政类、教学类、学生类、科研类、基建类、设备类、产品生产类、出版类、外事类、财会类、声像类、实物类、电子类,至目前,计有档案2万余卷(件)。

十堰市卫校全宗,全宗号2,包括十堰市卫校、郧阳地区卫校于1999年合并到学校以前形成的档案,按实体分类法,分为三大类:党群类、行政类、教学类,计有档案465卷(件)。

学校各类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馆藏档案十四大类。2005年以前的各类档案基本是采用以卷为单位传统方法整理,实物和电子档案按件整理;2006年以后的党群、行政类档案改为以件为单位简化方法整理,2017年教学类档案也改为简化方法整理,2018年新增的学生类档案使用简化方法整理。2022年4月,我校对《档案实体分类实施细则》进行重新修订,明确党群类、行政类、教学类、学生类、产品生产类、出版类、数码照片、录音电子档案、录像电子档案、实物档案、电子档案(光盘等)为简化方法整理(以件为单位),其它类别的档案仍保持以卷为单位整理。

档案馆、校史馆

二〇二二年十月